南门御厨

中老年扑街仔,只听夸奖拒绝批评【安详】

《书生难养》

古风au  甜饼向
退休武将沙瑞金×不得志书生李达康
03

正文【4】
        “我易学习从今天起和李达康王大路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未及弱冠的三个少年站在一棵数十人都无法合抱的榕树下发誓。
        “达康,我不像你满腹经纶胸怀韬略,也不像大路八面玲珑聪明绝顶,我无才无德唯一的愿望就是保吕州百姓平安!”喜堂外的两人,一个洞房花烛,另一个背着行李去了吕州。
        “达康,山匪为患,民不聊生,我愧对吕州百姓!!”醉酒的男人一脸悲愤,他对面的书生端着酒杯浅酌。
        “达康,朝廷派了瑞金将军来剿匪,吕州百姓有救了,我准备把你的方法告诉将军,他肯定会认可的!”男人欢天喜地的走出了门,再也没有回来。
         城墙上一颗头颅挂在那里,头颅的眼睛睁的溜圆,达康书生仿佛能从那里面看出他临死前的悲痛,愤怒,不甘......
         达康书生睁开眼,他揉着眉心坐起来,刚刚又在梦里梦到了易学习,明明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梦到了,肯定也是因为这个沙瑞金。
       看着陌生的房间,晕倒前的记忆回炉,这里大概是那个沙瑞金的府邸吧。这人把他带来干什么?杀人灭口?
        “你醒了,醒了吃点东西吧。”瑞金将军端着木盘走进来,上面是还冒着热气的白粥,和小菜。
         达康书生也不客气走过去,坐下闷头一声不吭的吃,吃完后放下筷子喝茶,动作行云流水没有半点停顿。
         “够吗?不够我让厨房再做。”瑞金将军僵硬着脸,放缓声音问道。
         “劳烦将军款待,小民已经吃饱了,不知可否回家?”达康书生站起来鞠身问瑞金将军,面上冷淡,眼神如一滩死水无波无澜。
        瑞金将军握紧手,这书生现在这幅样子是因为那个易学习吗,是在埋怨他记恨他吗。他有点怀念一开始遇到的书生了,比起那个有着灵动眸子的书生,眼前的就是行尸走肉。
        “你别着急,我没有恶意,我只是只是......”瑞金将军词穷了,他不知道自己留住书生的是为了什么,就是不想这个书生从此疏远他,不理他,他不想这书生离开他的视线。
        达康书生看瑞金将军不回话就想自己离开,可走到门口却发现已经落锁。
        “呵——”发出一声冷笑,达康书生回到床上,被子盖过头顶不再理还僵坐在那里的瑞金将军。
        气氛又一次尴尬,那声冷笑就像一支箭刺在瑞金将军身上。
        他不否认落锁的确是害怕书生离开,可他并不是想囚禁他,他只是不想这人离开。
        瑞金将军觉得自己向来庆幸的大脑已经乱成一团浆糊了,这书生是上天派下来折磨我的吧。
       达康书生的呼吸声逐渐平缓,瑞金将军悄悄的打开门,就看到门口的暗卫一脸猥琐的蹲在那里,不知道以为再听什么闺房情事呢。
       “小白你说他怎么样才会不生气?”瑞金将军迷茫了。
        暗卫眼睛一亮,掏出小本本把自己和兄弟们总结的方法挨个说了出来,其黄暴程度让瑞金将军恨不得直接掐死这位得力干将。
       暗卫说的正起兴呢,突然门被踹的砰砰响,瑞金将军吓了一跳,忙打开门,就看到双眼赤红的达康书生死死的盯着他。
       “沙瑞金!我原本以为你只是无能,现在看来你还无德!怎么?想囚禁我?把我当成禁脔?我真是好大的本事让堂堂大将军对我动了这般心思!我都要佩服自己了!”达康书生气的直喘,瑞金将军前脚踏出门他就从床上下来,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另一个好像是下属的人在说话,内容极其淫秽不堪,而且还是对自己的!
       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瑞金将军想解释,可眼前的书生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解释,他无法只能把人扛起来进屋关门。
        门外闯祸了的暗卫继续暗搓搓的蹲门口,一扭一扭的看门缝。
        门内的瑞金将军刚把达康书生放到床上,就又挨了无比响亮的一巴掌,好在这次是另一边脸。
        瑞金将军想,说好君子动口不动手,这书生不仅难养还一点也不君子。

评论(20)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