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御厨

中老年扑街仔,只听夸奖拒绝批评【安详】

父母爱情.记老夫老妻的三十年

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我最喜欢的少年只有你

今天姐姐发信息跟我说爸爸晚上一直在念叨我为什么不往家里打电话,我以为有什么事,一个电话给爸爸拨过去,对方接起来没说两句话就把电话给了我妈,又悄咪咪坐到我妈身边,扯扯两人的衣服,说了句情侣衫,然后就溜了。

一瞬间真的是愣住了,爸爸那炫耀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叭。

当然笑完心里是满腔的温暖,父母在一起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雨,还能保持这样的甜蜜,实在是让人羡慕。

两人是相亲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我爸觉得我妈好看,年轻小伙热烈的心思就明明白白的了,一个劲儿逗我妈笑,简单的相亲就在欢笑中结束了。

回到家双方父母问各自的意思,我妈觉得我爸这个小伙挺有意思的,可能心里觉得和这样有趣的人相处,以后的生活也会很有意思,于是两人一来二往的就谈起了对象。

在那个年代可不像现在这样说谈就谈说分就分,那句话怎么说的,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两人是正经奔着结婚去的。

后来的故事就很平常,两人结婚后从房子都没有到拥有自己的家,还有了两个孩子也就是我们。

脸上的皱纹,记载了两人走过的三十年。

这三十年中,有过争吵有过冷战有过散伙的念头,可到头来还是嬉嬉笑笑的走到了现在。

还记得那年我校考,刚出家门上高速,我妈电话就打来了,就说了一个内容,多注意着你爸身体,提醒他按时吃药。

即使不在身边,这对老夫老妻心里想着念着的还是彼此。

后来在潍坊的一家火锅店里,和爸爸吃着火锅抿着小酒聊天。

我问爸爸,你和我妈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

爸爸说,我和你妈是亲情也是爱情,只有亲情的不是夫妻,只有爱情的走不长远……我俩这么多年了,没有你妈我早坚持不下去了。

当时可能是酒意上头吧,差点被我爸的这一句话说哭了。

我爸经常说一句话,他说,你妈活到一百岁,我得活到一百零二岁。

他比我妈大两岁,想的是和我妈一起走到人生的终点,这是来自我爸诙谐的浪漫。

说起老夫老妻的小甜蜜我可能说几万字十几万字都说不完,比如三十年不变的结婚纪念日,比如情人节早晨的悄悄话……太多太多的细节充斥着他们的生活,而这其中有很多是我所不知道的。

我写过很多爱情,有热烈张扬的,也有平静如水的,但写再多也没有我看到的这份真实动人。

父母的爱情,它就像一份白砂糖,搅拌在生活这杯苦咖啡里,苦中带甜,让人回味无穷。


评论(2)

热度(5)